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610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实施办法》,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遴选建设“样板党支部”,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自查自评。各党支部要认真总结2019年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依照《手册》标准,紧扣建设目标任务,对照工作台账,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各支部书记要承担具体责任人职责,坚持日常抓、抓日常,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巩固提升“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质量。

二、争创“样板党支部”。各支部对照学校党委《关于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实施办法》,在自评的基础上,申报校级“样板党支部”,并于3月19日前将《兰州文理学院党建“双创”工作申报书》(见附件)报机关党委(2-701)。

机关党委对照支部建设“七个有力”要求,结合党建工作考核情况,考评确定“样板党支部”,并报党委组织部。

三、强化支部堡垒作用。各支部要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建工作,推动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

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各支部要针对疫情防控、错峰上班、弹性工作实际,运用好甘肃党建、学习强国、陇政钉等平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武装。特别要组织党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上以及视察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汇聚力量、发挥作用、推动工作,并按要求完成在甘肃党建平台的上传工作。

五、强化支部自身建设。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岗位变动、党员人数发生变化的,党支部要及时按程序做好改选、补选工作,改选补选结果报机关党总支审核。无特殊情况,一届任期内,党支部书记原则上保持稳定。

附件:兰州文理学院党建“双创”工作申报书.docx

                                                            



                                                              机关党委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