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巡察办)主要职责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353

机关党委(巡察办)主要职责


负责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议;组织领导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对机关党员进行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领导机关群团工作;组织开展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承担巡察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统筹协调、指导督促、服务保障巡察工作。

   1.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领导机关各党支部的工作,支持机关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

2.负责学校机关党的基层组织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机关政治生态。

3.负责学校机关党的基层组织的思想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引导党员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4.负责学校机关党的基层组织的组织建设。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学校机关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好日常党务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5.负责学校机关党的基层组织的作风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坚决纠正“四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6.负责学校机关党的基层组织的制度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教育监督党员认真执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组织生活制度。

7.负责学校机关党的基层组织的反腐倡廉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教育引导党员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对机关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执行党的政策、遵纪守法、道德品质和思想作风等方面进行督促检查。

8.负责领导学校机关工会、共青团工作,支持他们按照各自的章程开展活动。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9、负责贯彻落实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和安排,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

10. 负责研究提出学校巡察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和阶段任务安排

11.负责统筹、组织、协调、指导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

12.负责研究巡察成果的运用,分类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抓好巡察单位整改落实

13.负责开展巡察工作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宣传教育等工作。

14.负责办理上级巡视机关和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