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机关党委党员大会暨主题教育后续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489

5月29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机关党委党员大会暨主题教育后续整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薛志忠宣读《校党委关于同意召开机关党员大会的批复》。   

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和程序,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共兰州文理学院机关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介绍了候选人提名情况,并以不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参会党员为机关党委委员选举投上庄严的一票。经计票统计,(以姓氏笔画为序)王金平、刘永睿、李夏、杨刚、张莉、岳朋瑞、郭鸿斌7名同志当选机关党委委员会委员。

计票过程中,同步进行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校领导为机关党委5月份入党的14位同志分别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同志领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神情庄严、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地面对着党旗宣誓。党员代表信息中心胡源教授、宣传(统战)部高剑宁副教授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两位代表通过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回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成长过程,谈感受、谈工作、定努力方向,表示将进一步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会上,组织部长薛志忠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完成情况、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校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整改完成情况、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四个方面通报了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整改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纪监审、工会党支部书记岳朋瑞,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张莉作为机关党支部代表分别围绕《聚焦三个方面抓整改》《在整改落实中砥砺初心使命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主题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在会议讲话中,从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做创先争优的表率;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做学理论固信仰的表率;着力严格作风建设,做服务师生的表率;聚焦主责主业,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表率等四个方面,对机关党委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指出了努力方向。对主题教育后续整改推进工作,强调了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回头看”和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工作重点再明确,全面深入、实事求是开展自查推进整改;主体责任再压实,突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化整改成效三项要求。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希望机关党委、机关各单位各部门以会议为新起点,按照新时期党建工作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探索实践中推进创新,在促进发展中履职尽责,把握新形势,对标新要求,谋求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在提升学校党建质量,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团结凝聚机关各单位各部门和教职工力量,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嘹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