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统战)部、发规处党支部召开 “文明校园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450

6月12日,宣传(统战)部、发规处党支部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召开“文明校园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宣传(统战)部、发规处党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贺志军主持。

活动中,宣传(统战)部、发规处党员在支部书记贺志军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出《我的党支部因我文明——共创文明,党员先行倡议书》。倡议书围绕高举旗帜、坚定信仰,争做政策理论的宣传者;明礼诚信、怀德自重,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明德铸魂、守正创新,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向上向善、砥砺品质,争做新风正气的弘扬者;爱护自然、保护环境、争做绿色发展的先行者;奋勇争先、以爱助力,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共创文明我先行八个方面,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创建全国文明校园重点工作,开展“人人争当文明宣传员”、“人人争当文明劝导员”、“文明行动从我做起”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打扫并保持好工作区域环境卫生,主动牢记和宣传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应知应会知识,主动劝导不文明行为,做到告别陋习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志愿服务从我做起,真正做到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普登学高度肯定了宣传(统战)部、发规处党支部倡议,并围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中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宣传(统战)部、发规处党支部一要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中找到落脚点,与社区结对,开展相关共建活动和志愿服务。二要将部门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有机结合,加强校内各媒体平台对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三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有效推进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兰州文理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推进方案》要求逐一落实相关任务。

随后,贺志军为支部党员讲授了“坚定理想信念,树牢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专题党课,她从自己对共产党人为什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怎样坚定理想信念、怎样树牢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三个方面的理解,与支部党员做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