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老党员的故事 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宣传(统战)部 发规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增强党员凝聚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47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日,我校宣传(统战)部发规处党支部联合雁园街道中河社区党委和兰州日报社、城关区林业局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迎七一——增强党员凝聚力”主题活动。支部党员、中河社区老党员代表、党员代表和党员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牢记初心、践行承诺,是每一位党员对党的生日最好的献礼。


83岁的王桂祥同志作为老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从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至今,带领全国人民斗强敌、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治顽疫,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决定性胜利的光辉历程,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以饱满的热情向年轻党员展示了老党员的精神风貌、思想境界,激励年轻人奋发有为,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王桂祥同志拉起手风琴,激情表演《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用嘹亮的歌声为我党庆生,在场党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回应,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


在浓郁热烈的氛围中,支部党员向社区老党员代表们赠送“我和党旗合影”活动照片,并合影留念


主题党日后,支部党员前往军区农副基地家属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