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文明处室”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703





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文明处室”

评选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单位、图书馆、后勤处:

为深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振精神,奋发进取,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处室,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文明集体和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兰文理党[2020]80号)要求,评选2019-2020年度文明处室8个,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机关各单位各部门、图书馆、后勤处

二、评选标准

(一)标准

1.队伍建设好。民主集中制执行得好,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思路清晰,作风民主,能以上率下;能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学校决议决定;部门岗位职责清晰,人员分工明确;干部职工凝聚力、战斗力强,顾全大局,干事创业精气神足。


2.思政工作好。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组织“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抓得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执行到位,措施有效,网页信息更新及时,导向正确;坚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公民道德规范,师德师风好;党员干部完成志愿者注册工作,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履职尽责好。教职工爱岗敬业,能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积极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部门工作机制顺畅,制度健全,程序规范,执行严格;各项工作计划、时限、责任、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推进有序,材料报送及时,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4.服务质量好。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思想,服务态度主动热情、语言文明,周到耐心;认真落实事务公开制、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期办结制,师生满意度高,无工作和经济责任事故发生。

5.安全卫生好。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管理措施到位,无安全责任事故;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爱护校园环境、美化办公环境,办公场所整洁美观,文档资料整齐有序,着装端庄大方;环保节能意识强,设备设施使用得当,勤俭节约,无浪费水电和办公耗材等现象。

6.作风纪律好。工作作风扎实,务实高效,不推诿不扯皮,职工遵纪守法,严守工作纪律和劳动纪律,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无违纪违法现象;认真执行廉洁自律要求,坚决纠正“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负面清单

在评审年度内,发生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评选资格。

1.领导班子成员不团结、不廉洁,有严重的不正之风,群众意见较大,受到学校诫勉谈话或组织处理的;教职工因触犯法律法规和违反党纪政纪,被依法处理或受到各种处分者。

2.重大决策或主要工作严重背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推进各项整改任务不力,受到到上级部门通报批评的。

3.思想政治工作薄弱,意识形态领域出现严重错误倾向;发生严重违反师德师风和社会公序良俗等影响学校稳定、破坏学校声誉的事件,造成不良后果的。

4.管理不善,工作效率低效果差,没有完成当年的工作指标目标;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严重失职渎职,发生工作和安全责任事件的。

三、评选办法

(一)文明处室每两年评选一次,由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二)文明处室评选工作经过部门自评、总结申报、验收评比和公示推荐四个流程产生。

1.部门自评。各单位各部门按照评选标准进行自评,查漏补缺,改进工作。

2.总结申报。各单位各部门结合自评,符合评选标准的,提交书面自评报告和文明处室申报表。

3.验收评比。机关党委牵头组建考评组,综合创建文明校园材料报送、现场检查等情况,进行评比打分。

4.公示推荐。根据考评组考评结果,对初选单位进行公示,接受教职工监督。公示无异议的,提交学校审定表彰。

四、材料报送

各单位各部门在910日前,将《兰州文理学院文明处室申报表》和1000字以内文明处室自评报告报机关党委(2-701),电子版材料同时发至:779485706@qq.com.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文明处室申报评选工作,把申报评选工作与党建工作、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合格本科评估整改相结合,做好自评和申报工作。

(二)明确目标,积极争创。文明处室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在日常,推动工作作风、师德师风建设,优化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

附件:兰州文理学院文明处室申报表



机关党委

202095

附件

兰州文理学院文明处室申报表

2019-2020年度)

处室名称


处室负责人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创建工作

开展情况

 
































获奖情况


考查评估

意   见










年   月   日


校文明创建办

意   见










年   月   日

学校审批

意   见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