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5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15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交流会,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学习交流会上,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对“十三五”和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对“十四五”规划建议描绘的美好蓝图感到精神振奋,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马争朝说:“五中全会提出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学校办公室要结合学校文化旅游传媒艺术四大特色,深入研究对接我省文化大省旅游强省需求、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思路措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宣传部发规处党支部书记师克谦说:“全会提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地位,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对宣传部门的同志来说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我们要着力加强意识形态队伍建设,用好甘肃文化资源,讲好文理故事,全力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工作”。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苑毅说:“全会明确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教务处将紧紧抓新工科与新文科建设、技能甘肃建设契机、推动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优势专业和一流专业,走出一条具有文理特色的专业与课程建设发展道路”。


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走在前做表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抓好组织力提升工作,:一是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从讲政治高度,扎实推进“四个落实”;二是要发挥好规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三是要发挥好支部团结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以优质高效的工作服务师生、汇聚力量;四是要发挥好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主导作用,履行好职能职责,高质量地把党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