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参加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472

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参加机关党委

民主生活会


202115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金平主持。

会前,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通知》精神和校党委工作要求,提高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意见建议;机关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进行了问题查摆,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

会上,王金平书记代表机关党委汇报了学习情况、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围绕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以及开展调查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进行了个人自我剖析并开展了严肃、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普登学对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内容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原因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改进措施符合实际;他对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与巡视发现反馈的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进一步修改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四史”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三是要把严的要求贯穿在党的建设各方面各环节,落实好党内生活制度,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四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体现在服务中心、服务师生上,着力提高机关的服务能力;五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机关党委

2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