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机关党委参观学习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4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25日,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观甘肃工委纪念馆,追寻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具说服力的教科书。甘肃省高校工委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中,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参观了《光耀陇原—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工作委员会纪实》《同舟共济-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工作委员会统战工作纪实》《红色印记-中共甘肃地方组织地下工作旧址遗址概览》等主题展览。大家在一幅幅黑白照片中追寻中国共产党人领导甘肃人民前仆后继、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斗争历史,在张一悟、宣侠父、贾宗周等名字中思索着解放前中国共产党组织在甘肃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在一件件感人事迹中感悟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人格。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认真阅读展览内容,专注听取讲解,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党和人民事业义无反顾、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感悟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求复兴的初心使命。在走出纪念馆的一刻,古老的黄河铁桥无言屹立,高楼林立、欣欣向荣的兰州城映入眼帘,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大家表示,一定要要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党性观念,传承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习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昂的政治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标准,在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以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机关党委    

20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