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搭建为学生服务的 连心桥 ---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深入新建学生公寓和联系宿舍走访调研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379

学党史办实事搭建为学生服务的 连心桥

---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深入新建学生公寓和联系宿舍走访调研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的目的,就是想了解一下同学们在学习上、生活上、精神上的困难和需求,听听大家的心声”。在南校区新建学生公寓的党员活动站里,校党委副书记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面对面听取学生意见建议。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谋深谋实“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搭建起师生“连心桥”,回答好、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探索在学生公寓建立学生党员工作站(党员服务中心),构建党建育人、思政育人、社团育人、文化育人的协同育人模式,丰富和拓展学校思政工作体系,4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带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组织、宣传、学生、团委等部门同志深入新建学生公寓宿舍进行走访调研,察看了解学生出行、居住、餐饮和文化生活情况,并和学生党员先锋队的学生代表座谈。同学们积极踊跃,座谈气氛和谐热烈,学生代表畅谈了在新建学生公寓学习、生活、成长情况,反映了目前学生公寓文化生活、思想交流、党建阵地、社团活动等方面存在的一些急难愁盼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和希望。普登学仔细聆听同学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并向大家讲解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目标、要求和建议。

普登学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是基础、悟思想是关键、办实事是重点、开新局是任务,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师生需求,是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一步。学校非常关心每一位同学的成长,新建学生公寓受地理位置限制,给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带来了一些的影响,今天同学们反映的意见建议,一同调研的部门将认真梳理后及时反馈至各相关职能部门,逐一研究,及时回应。他指出,学校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同育人机制,在新建学生公寓正在筹建学生党员工作站(党员服务中心),要突出抓服务、重引领、求实效,强化组织、拓展功能,搭建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诉求、回应学生关切、助力学生成长的平台。他希望党员先锋队的同学们牢牢坚持办实事、解难题导向,以党员工作站为依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组织党员行动起来、亮出身份、做出表率,引领带动广大同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普登学要求,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相关部门要围绕如何搭建好办实事连心桥、推动学生在实践中锤炼品格、增强党性,进一步调研论证,努力在形式上求创新、在深度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走访调研中,普登学还来到新建学生公寓所联系学生宿舍“走亲戚”,就如何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保持身心健康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鼓励大家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