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部开展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06



429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和学校“样板党支部”书记,赴兰州战役窦家山纪念广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并与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直属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出席活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直属第六党支部书记就业处处长冯小东、支部党员代表和我校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校“样板党支部”书记参加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兰州战役窦家山纪念广场,聆听了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故事,向战斗群体雕塑敬献了花篮,开展了“致敬兰州战役,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瞻仰了烈士杨力雕像,”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参观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初心书苑”,开展了 “回顾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红色革命历史实践教育,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增强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党员们还参观了兰州资源环境学院直属第六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更生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党建工作思路、工作机制;直属第六党支部书记冯小东从“坚持教育党员有力,铸造真学真懂的典范”到“以党建引领促中心工作,助力学院事业再发展”等十个方面,分享了在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实现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工作经验、特色和取得的成效,为与会人员深入开展“对标争先”活动,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工作,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