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旗红 勇当先锋践初心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380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兰州文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党委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先后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安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党委紧急组织力量制定了适用于突然出现确诊病例密接者的兰州文理学院疫情防控紧急处置工作预案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中央和省直在兰单位示范带动作用严格落实所在社区防控要求的紧急通知精神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旗飘在主战场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校党委书记、校长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志愿者服务人员关口值守人员环节防控人员其他校领导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处科级干部干在前、做表率,校门口、核酸检测点、防疫消杀各环节各关口党员先锋岗带头值班,测温核码广大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挑重担,坚守在校园管控、信息排摸、志愿服务、后勤保障、核酸检测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防控一线党旗飘    同心抗疫显担当——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10月21日以来,我校全体师生已完成五轮核酸检测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雷厉风行、迅速集结、高效联动,组建党员突击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并肩抗“疫”,“疫”线有我,用脚步践行党员初心,尽显党员担当与温度汇聚起源源不断的“硬核”力量,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筑牢了学校防疫堡垒。

 


抗疫一线挑重担    党徽闪耀践初心——后勤管理处卫生保健科科长郭卫忠抗疫在一线

学校学生教职工、家属13000多人分布在南北两个校区混住,人员密度大,防控任务重、难度大。郭卫忠同志始终把防疫放在心上,把师生的安危放在心上,自觉进入战时状态,冲在一线,加班加点,宣传抗疫知识,落实防控措施,处理发热等异常情况,安抚紧张情绪。他坚持责任在先,使命在肩,顾“大家”舍“小家”,积极联系社区,采集人员信息,排摸与确诊人员行动轨迹交集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吃住在办公室,精准核实信息并按时上报,为打赢疫情狙击战、遭遇战贡献一名普通党员的力量,使党徽始终闪耀在抗疫一线。



同心协力抗疫情在线教学正当前 ——兰州文理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按照省教育厅关于暂停线下教学的要求,兰州文理学院迅速启用疫情防控教学工作预案,有效衔接各方面立即开展线上教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教务处组织建立了以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快速应对解决线上教学工作中所出现的各类问题。依托学习通等在线教育教学服务平台,号召全校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秉承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强烈责任感,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高度责任心,引导各二级学院及全体教师精心组织线上授课、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我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不延迟,教学质量不降低,学生学习不断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请党放心,战“疫”有我——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实习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习地设立“党员战疫志愿服务岗”,纷纷迅速投入实习地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兰州九州管理委员会兰州拱星墩小学和焦家湾社区、平凉市崆峒区当地社区街道有序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登记、现场群众引导、秩序维护、科学防疫宣传等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的健康与安危。学生党员刘晓东说:“比起那些日夜奋战的医护人员,我的这点累不算什么。当我真正经历的时候,我才懂得什么是信念,什么是奉献。我相信,我们的城市终将胜利学生党员文敏说:“作为一名党员,能为我的城市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尤为荣幸,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每个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学校放心,守护在一线,我不会缺席”学生党员陈海霞说:“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我想用我的实际行动去守护他人的健康安全。”疫情面前尽显党员担当各级党组织是一家人通过学校党组织的调度引导我校在外实习的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当地社区街道防疫工作做了力所能及的贡献,为党旗添了彩,为党徽了光,受到了当地党组织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