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参加机关党委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党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学习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党员干部,一定深学细悟,把全会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落实到教学管理和服务的具体工作中。宣传部、发规处党支部书记师克谦说:“我们要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红色文化熔铸精神底色,把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团委党支部书记安婧说“学校共青团将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机关党委书记王金平说“‘十个坚持’第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我们是社会主义高校,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人民至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抓好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普登学书记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机关党委、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走在前表率,先学示范,深刻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汲取精神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二是要突出重点,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作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内容贯通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形成学习合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赶考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