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340

 

 

 

学校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

 

111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党建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各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传达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及2021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宣读了《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命名1000个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的通知》,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向我校荣获“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称号的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学生第一党支部授牌并表示热烈祝贺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学生第一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化工学院党总支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全会提出“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高校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一年来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把握发展的时代使命、历史责任和战略机遇,坚持“对标争先抓党建、对标追赶促发”的对标行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凝练办学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贯彻落实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彰显党的政治担当、显著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党建引领和凝聚作用、不断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推动了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阎书记结合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分析了当前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统筹推进,通过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等方面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展现学校新作为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建好队伍、强化领导加强指导,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新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把党建工作的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意志力、竞争力和向心力,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