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379

根据《兰州文理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精神,1月14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三级调研员、省教育厅党建处级调研员郝修海出席会议。校领导、学校副处以上干部、教授代表、教代会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郑伟强主持。

会议首先由机关党委、化工学院党总支、外语学院党总支、旅游学院党总支、教育学院党总支、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等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抓基层党建大会现场述职,其它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校党委书记阎晓辉逐一作了点评,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省教育厅党建处郝修海同志作了总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建工作今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抓好高校党建重点任务、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等工作,对学校提出了要求。

阎晓辉在总结时强调,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既交流了经验,又查找了不足,体现了问题导向,找准了我校基层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有效传导了压力,强化了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激发了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述出了责任、评出了差距、考出了动力。并对2022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不断坚持对标争先抓党建,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和工作水平。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确保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四是在全面总结2021年党建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思考,科学谋划,理清思路,找准措施,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参会全体人员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进行了评议测评后,学校召开了2021年度处级班子定性考核测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