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班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362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部署,223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研讨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全校处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科以上干部、党员副高职称以上人员参加。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主持作动员讲话。

郑伟强指出,举办本次专题研讨班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郑校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一要进一步提高学习自觉性,把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二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三要强化学以致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题研讨班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先春教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系列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辅导前进行了驻校专家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为刘先春教授颁发驻校专家聘书。

刘先春教授用扎实的理论根底、高屋建瓴、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原创性理论贡献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进行解读,运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结合甘肃实际、高校党建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具体内涵,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更加系统的理解和把握,对于全校师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集中培训研讨班为期三天,采用干部自学、集中宣讲、专题辅导、分组研讨、集中交流、在线学习等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