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招标办党支部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提升行动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80

(来源:财务处招标办党支部)

根据学校机关党委《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安排,财务处招标办党支部以党建为统领,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深入开展系列活动,机关作风整治行动得到有效推进。

优化办公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财务处整体搬迁至实训楼后,打造集收费、会计核算、计划管理等科室于一体,具有“集中办公、窗口服务”两大功能的业务大厅,并设置相关业务办理窗口的提示牌,相关制度、业务流程上墙,为师生提供一站式、综合化的服务。同时,增设业务办理休息区,设立“财务处工作作风意见登记簿”,定期安排相关业务人员对师生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整改并及时反馈,以期提高服务全校师生的质量。

规范网上预约报账流程,推动财务服务信息化建设。财务处网上预约报账系统已经运行一年,网上预约报账取得显著成效。为了进一步推动财务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新增上线运行个人收入网上申报管理系统,推动除工资和岗贴之外劳务费发放规范化建设。同时,财务处已将网上预约系统操作步骤整理成册,以便广**生学习操作,进一步提高师生报账的效率和效果。

拓宽就业渠道,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就业。财务处结合职能职责,主动作为,积极联系相关合作金融企业,助力我校经管专业毕业生就业。一是与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对接,为我校大三学生争取到2022年中国建设银行暑期实习生名额10个。二是发挥业务专长,主动联系合作银行商讨与学校共建实习基地事宜,增加学校毕业生就业资源。

完善招标流程,保障学校重点项目推进。2022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采购资金使用效益,招标办进一步完善了招标采购流程。一是制定了《采购申请材料接收流程表》,进一步健全了采购计划管理流程;二是细化了周工作总结与计划表,进一步落实了“责任到人”、“闭环衔接”的工作原则;三是归纳总结了《招标采购过程资料明细及归档注意事项》,进一步规范了招标代理机构档案整理工作。

 

通讯员: 初审:李红梅 审核:闫一丹 高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