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支部共建 共促学生进步——人事处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36


  

  

  

(来源:人事处党支部

    一、活动主题

“师生支部共建,共促学生进步”

    二、具体做法

2022年5月30日,人事处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师生面对面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习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预备党员周梦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人事处处长魏嘉、副处长张惠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就业综合能力的培养,鼓励同学们要怀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坚定信念,只珍朝夕,敢于拼搏,不负韶华;2018级学生袁贝贝和朱春霞同学分别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针对就业现实情况做补充交流。 

    三、主要成效

1、强化互动

    通过深入基层,开展师生面对面结对共建活动,加强了人事处党支部成员与教育学院学生的沟通交流,学生吸取教师就业指导意见的同时,教师也从考研学子身上学到了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

2、创新工作

人事处党支部成员通过师生共建活动,及时了解到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和遇到的困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服务师生,不断改进和完善主题党日的活动方案,丰富主题当日的活动形式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