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985

(来源:国资处党支部

一、活动主题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文理先辈们艰苦奋斗和研究学术的优良精神,增强党员党性,恪守党的纪律,国资处党支部联合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回望来时路,建功新时代”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二、具体做法

1.走访毕业生党员宿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走访毕业生党员宿舍了解大家的就业情况

2.参观校史馆。重温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文理先辈们艰苦奋斗和研究学术的优良精神,让学生牢记“明德强能 励志笃行”的校训,践行“知行合一 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传承“勤奋敬业、严谨治学、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使学生们对我校的历史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3.分享参观体会。围绕参观校史馆的情况,让毕业生党员回头看看来时的路分享参观体会。

4. 支部为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10名同志过“政治生日”

三、主要成效

国资处党支部联合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回望来时路,建功新时代”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毕业生党员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对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党员送上亲切的问候与诚挚的祝福。国资处党支部进一步了解了毕业生目前的学习状况和今后的职业发展方向,及时掌握了学生思想动态,缓解了学生的就业压力。

通过本次活动使国资处党支部、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学校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和文理先辈们艰苦奋斗和研究学术的优良精神,使同志们切身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发了同志们对学校的感情和自豪感,增强了同志们爱国、爱党、爱校之情。尤其坚定了毕业生党员同志的政治立场,加强了他们的党性意识,上好了毕业前的一次最有意义的党课。教育他们:毕业是人生奋斗的又一次开始,要戒骄戒躁,勿忘母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把入党时的追求和现在的思想实际对照起来,始终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来激励和鞭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