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金城历史 传承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学报党支部和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549

(来源:学报编辑部

一、活动主题

感受金城历史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学报党支部和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二、具体做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参观中山桥、品味碑林书法艺术、参观金城关数字博物馆三部分。

百年黄河中山铁桥,见证了兰州的历史变迁也见证了兰州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学生党员淋漓尽致的讲解,分享兰州故事,重温兰州历史,让各支部师生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兰州的发展变迁和历史成就

兰州碑林展示着甘肃历代文人墨客的书法作品。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向党员们介绍了碑林中各个书法家的创作风格创作以及作品背后所蕴含的人文历史价值,以及练习书法的意义和怎样练习书法。在碑林草圣阁前,刘永睿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勉励大家永远铭记党员身份和使命。

北塔山脚下,大家参观了兰州文化体验馆。一件件数字展品,默默地向每一位参观者叙述着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兰州人民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砥砺奋进,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中所取得前所未有的伟绩

三、主要成效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富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用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

此次活动师生党员们交流分享,在了解过中山桥背后的历史故事,以及碑林书法作品精湛的艺术之后,深刻感悟到这些文化实物所承载的深厚的历史文化,同时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肩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神圣责任。作为党员我们牢记忘初心使命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新时代伟大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