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永葆奋进本色——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与社会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633

(来源: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

 

一、 活动主题

     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共融互促,实现“党建业务深融合 互学互鉴共提升”。

二、 具体做法

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和社会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系列结对共建活动,双方支部全体党员齐赴榆中县革命烈士陵园、张一悟纪念馆,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奋进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4日上午7:30至14:00。

(二)参观烈土陵园流程

准备项:下车以后在党旗标志下拍合影,讲解烈士陵园概况。

4人打开党旗:王伟、苏文龙、王国潇,胡紫健;2人抬花篮:马宁宇、刘天明)党旗在前,花篮在后,其他人排好队伍,步入烈士陵园,三分钟路程到纪念碑下仪式正式开始。

1项:奏唱国歌。

2项:向烈士敬献花篮。(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支部书记展惠英、社会体育学院支部书记吴延钟)

3项:请党员代表整理挽联。(副校长张焱)

4项: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领誓员:院长陆克珠)。

5项:副校长张焱讲话。

6项:全体三鞠躬。

7项:全体步入烈士陵园墓区,听讲解(约为30分钟)。

(三)纪念馆参观

集体步入纪念馆,听讲解。

(四)工作人员

**拍摄视频,李文艳、程诗然拍照。

(五)注意事项

1.体育党支部携带党旗;

2.活动人员周五下午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核酸;

3.着装整洁(勿奇装异服或穿颜色过于鲜明的衣服)佩戴党徽

三、 主要成效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双方支部就党建共建及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实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本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两个层次上实现了融合,一是组织相加达到党建工作融合,二是工作相加实现业务工作融合。这次融合共建是强强联合、互促互进的好形式、好做法,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可以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通过融合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通过共建双方党建工作深度交流、业务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支部内部职能部门间的业务融合,构建党建+业务的统筹推进机制,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次“融合党建”新模式的探索是起点不是终点,我校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将按照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要求,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实现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共建共享共赢的长效机制,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新发展,再创党建业务融合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