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创新  科技点燃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012

  (来源:科技处支部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党建引领创新,科技点燃梦想”为主题,紧密结合科技处部门业务和数字媒体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专业特色,开展了主题党日和结对共建活动。

二、具体做法

1.观看“红色南梁党史学习教育平台”。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科技处党支部将VR设备带入学生宿舍,引导学生党员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在线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让学生们足不出户地参加一场“VR红色之旅”,用科技激发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感受科技的魅力,提升学习兴趣。

2.参观大学生科技园。科技处党支部带领学生党员参观了大学生科技园,并详细介绍了科技园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创新创业政策、创业资源和创业环境,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增强他们对未来创新创业的自信。 

3.组织专题讨论,分享参观体会。围绕观看“红色南梁党史教育学习平台”和参观大学生科技园的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让同学们结合自己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分享参观体会。

三、主要成效

1.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活动围绕植爱党情,树强国志,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展开,通过深入学生宿舍、引导学生参观科技园、座谈交流三个环节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2.创新了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活动充分运用“红色南梁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在线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实现了党建信息化平台和现代技术的结合,开启了党建育人新模式。

3.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一方面,结合学生专业背景把科学技术“用”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另一方面,引导学生参观和了解大学生科技园,培养学生党员创新创业意识,实现了党建和科技处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4.提升了育人维度和效果。活动用现代科技激发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崇尚科学、热爱科研、逐梦科技的探索创新思维,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科技处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