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我来讲”——组织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850

(来源:组织部党支部)

 

一、活动主题

“党史故事我来讲”

二、具体做法

2022年5月27日,组织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0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一个课件、一个主题、一名主讲人”的形式开展

机关党委书记王金平首先对两个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支部共建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绪平通报了本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具体方案及准备情况。活动中,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南梁红色故事分别分享了各自精心准备的党史小故事,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支部其他党员也就党史学习教育谈心得体会。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蔡静老师做了总结点评;组织部部长薛志忠做交流总结。

三、主要成效

(一)支部精心组织,党员积极参与

把微党课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和丰富党组织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和举措,精心组织好,开展好党组织生活,及时总结经验,完善提高,形成特色,把微党课作为今后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内容之一坚持好,常态化。

()注重正面传播,加强宣传报道

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以落实立德树人为要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性修养通过“小讲”入脑入心,把微党课打造成为完善党支部自身建设、强化党员教育、提高素质的有效载体,保证和发展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总结活动经验活动效果明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以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和平台,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的微党课、主题讨论交流等形式,使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其中,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以党史故事中先进人物为榜样,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有效发挥了党建育人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全体党员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活动成效明显,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