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214




为进一步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9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实训楼121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青年学习小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兰州大学副教授张哲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艳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作了示范党课。张哲副院长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从思想、理论的概念、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览说起,从哲学的高度,实践的层面深刻剖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位置、逻辑和价值,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信。

张艳副教授以时代产生新课题为切入点,就为什么要把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时代课题,为什么要把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一个新的时代课题,为什么把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当作时代课题做了精彩解读。随后,机关党委委员王金平、刘永睿、李夏、安婧和机关青年学习小组宣讲成员顾家诚、刘婧、苏文龙、马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就交流情况作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交流成效,强调机关干部要学习贯彻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好表率、当好排头兵,一是在学风上作表率,要聚精会神学,注重学习方式方法。二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表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在狠抓落实上作表率,做到知信行合一,要紧扣凝心铸魂,持续深化党的理论武装;要着力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主动作为、破解难题;坚持从严从实,持续优化机制方法,争作理论武装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