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主题党日案例展示 -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62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


一、活动主题

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二、具体做法

6月16日,按照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原信息中心)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安排,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八路军派驻兰州的一个公开办事机构,是党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也是中苏国际交通线上的中转站。抗战时期,“八办”在党代表谢觉哉、处长彭加伦、伍修全领导下,坚定地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营救被俘流落的红西路军将士,接待党的过往人员,输送进步青年奔赴延安和抗战前线,转运苏联援华物资,指导中共甘肃工委开展工作。


走进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参观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七个单元的展板。展厅的各种文物、建筑、资料、数据无一不诉说着战争的艰苦和先烈们的英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叶剑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的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同时结合现场学习开展了研讨,既总结学习教育中的收获,又交流思想政治上的感悟。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三、主要成效

参观八路军兰州办事处,重温那段光照千秋的岁月,既是一次触及灵魂的革命教育,也是一次坚定信念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进一步淬炼政治上的坚定,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