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主题党日案例展示 - 基建处党支部结对共建助力校园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65


来源:基建处党支部


一、活动主题

支部结对共建,助力校园建设

二、具体做法

 本次支部结对共建主要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踏勘在建项目现场

(一)通过教师党员带领学生党员通过踏勘学校在建项目周边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进度,通过对在建项目现场实地讲解;(二)在建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在建项目场地周边基本情况、在建项目基本情况等,实地了解校园基本规划情况和建设情况。

第二阶段:召开现场座谈会

(一)理论学习: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把宣传思想工作做的更好》篇目。

(二)现场交流: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璐交流对学校基本建设工作的看法。

三、主要成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共建为教师和学生搭建良好的平台,有助于促进师生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一是以此次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支部结对共建举措,创新党建引领基建高质量发展,不断彰显学生专业优势和专业特色,为赋能美丽校园建设与规划贡献力量;

二是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将三抓三促行动与党建工作充分融合,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使学生党员对学校基本建设工作有进一步了解,有助于增长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

三是通过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使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创新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与载体,激发了党建创新新动能,引领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图: 

图为踏勘在建项目周边现场;基建处党支部书记王振乾从校园基本建设情况、统筹校园规划与设计、美化校园环境等方面做详细介绍。

   

图为座谈会现场。通过现场座谈,为教师和学生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师生加强沟通交流,有助于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