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主题党日案例展示 - 宣传部发规处党支部 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85


 来源:宣传部发规处党支部


一、活动主题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二、具体做法

一是开展一次“分享式”联学课堂,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胡昌升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省委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开展一次“沉浸式”参观学习,组织党员参观学校甘肃文化传承教育发展基地、甘肃百年党史图片展、黄河流域甘肃段非遗图片展、南梁精神进校园图片展。

三是开展一次“互动式”座谈交流,围绕努力践行“七个着力”重大要求,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师生爱校荣校意识,围绕打造校园品牌栏目和优质新媒体作品,开展交流研讨。


四是开展一次“体验式”志愿服务,围绕“非遗进社区,文化共传承”主题,和社区党员、居民一起开展非遗体验活动, 提升保护与传承非遗文化的责任感;围绕“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主题,清洁和擦拭南北校区宣传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示架,助力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三、主要成效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工作有新成效。活动主题鲜明,通过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支部党员的理论基础。通过党员代表的深入解读,帮助广大党员学习和理解党的创新理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

二是坚持结对共建,组织生活有新载体。立足“四个支部”作用,聚焦一个主题,通过“学习+参观+交流+志愿服务”的形式,从会场到展馆,从室内到室外,让组织生活“走出去”,丰富了活动载体和形式,提高了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是坚持双融双促,党组织作用有新发挥。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打开工作思路,拓宽互融共促渠道,落实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任务,建成甘肃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基地,举办5个展览、3次展演和牵头组织系列文化活动等,不断提高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相互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