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传承榜样力量 - 学校组织开展《吾爱敦煌》观影学习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70

为学习时代楷模、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12月21日,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吾爱敦煌》。

电影《吾爱敦煌》以“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樊锦诗为创作原型,讲述了“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出的突出贡献和以常书鸿、段文杰、樊锦诗等为代表的几代敦煌守护者的感人故事,颂扬了一代又一代敦煌人“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加深了对“莫高精神”丰富内涵的理解,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樊锦诗“择一事、终一生”的人生价值和文化情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弘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的教育家精神,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撰稿:白佳敏  通讯员:白佳敏  审核:王金平)